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院务动态 >> 查看内容
院务动态

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之管理创新卓越课程与智库专家征选项目正式启动 ...

秘书处 2018-11-20 14:46 2861 0

摘要: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机遇,让老一辈管理学家、企业家的智慧和经验得以积淀和传承,让新一代管理学家、企业家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奋斗,中管院学术委启动了“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 ...

     20181120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中管院)培训部工作会议在中管院学术委办公室召开,学术委与培训部相关领导出席本次会议,并正式启动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之管理创新卓越课程和智库专家征选”的项目。

中管院学术委姜有文秘书长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中管院培训部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的相关背景,并传达了中管院卢继传常务副院长对于培训部的殷切期望和大力支持。

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是由科学家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和裴丽生、马洪等200多位高级科研人员发起,于1986年9月1日经陈云同志批示,在宋平等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关怀和支持下,19876月2日,中编办批准成立的国家事业单位(登记号为:210000005343)这是我国第一家经国家批准的专门从事管理科学和相关交叉学科研究的新型科研咨询机构,是中国管理科学研究的国家级智库是国际管理学者协会联盟(IFSAM)的理事单位。

中管院培训部是中管院直属的唯一的教育培训机构,负责为社会提供各级各类管理培训备案、教育培训服务的专门机构。自成立于1987年以来,培训部已成功开班千余期,培养各类管理人才数万人,委托培训单位涵盖工商、税务、人事、经贸、国贸、人大、政协、统战、司法等30 余个部门。涉及管理理论、行政管理、领导科学、行为科学、社会经济学、现代科学技术、现代企业管理、教育、文化、生态环境、医疗卫生等多个领域。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管院学术委成立30周年。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时代机遇,让老一辈管理学家、企业家的智慧和经验得以积淀和传承,让新一代管理学家、企业家可以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奋斗,中管院学术委启动了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以期助力中国梦的实现,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该工程作为中管院推动中国管理科学体系发展的国家重要智库,是在2018年6月2日学术委30周年庆典开幕式上,由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全国政协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张世平、中国贸促会原会长俞晓松、全国人大财经工作委员原副主任贺铿、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尹成杰、教育部原副部长张天保、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国务院国资委国有大中型企业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国家信息中心原副主任、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乌家培、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学术委员会主任卢继传、中管院老一辈领导专家共同启动,正式发布了关于构建新时代“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的规划。

旨在将改革开放第一代、第二代,甚至第三代企业家在企业经营管理过程中所积累的宝贵经验进行萃取、提炼、优化、完善;将改革开放40年来,诸多在管理科学领域不断创新、实践的卓越管理科学课程成果进行总结、优化和推广;从而形成能够指导年轻企业及企业家成长的思想体系。

自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发布以来,中管院学术委在各位领导的关怀指导下,经过系统、深入地研究发现,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的发展和快速成长,相关商学院、培训机构、诸多不断基于中国文化及企业特点进行课程研发、创新和培训的导师们作出了卓越贡献,并形成了大量优质的课程,但太多老师缺少官方支持的平台,散落的课题成果也没有进行系统的整理。

     为了能够将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管理科学卓越课程成果进行总结和传播,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本着为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作出贡献的商学院、培训咨询机构及导师赋能、搭建平台的原则,携手推动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建设的宗旨,经研究决议,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培训部联合启动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之管理创新卓越课程与智库专家征选工作。其主要任务是:

     一、卓越课程征选:面向全国征选具有中国特色、创新性、实战性、实用性的卓越课程,在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智库备案。通过审核的课程,将由中管院学术委和培训部联合为课程研发机构或老师颁发《改革开放40年管理创新卓越课程》证书,相关课程成果将在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和中管院培训部官网进行呈现,并协助申请著作权。

     二、卓越导师征选:面向全国征选在管理科学研究、培训、咨询等领域做出卓越贡献、具有实战经验的培训师、咨询师进入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专家智库。通过审核者,将由中管院学术委和培训部联合为导师颁发《改革开放40年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智库专家》证书,相关专家将在中管院学术委员会和培训部官网进行呈现。

    三、培训认证授权:通过备案的课程及进入智库的专家,将获得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和培训部联合签发的培训课程认证授权;相关培训课程在交付实施过程中,通过导师考核的学员可申请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学术委员会” 与“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培训部”联合颁发的课程结业证书。

    四、课程及导师推广:对通过备案的课程与专家,将由中管院培训部协助拍摄“课程宣传推广”和“导师对话宣传”视频,面向全国进行商学院及企业进行推广,让卓越课程能够影响和帮助更多人成长。

    本项目由中管院主管和指导,具体由中管院学术委、中管院培训部和中管院学术委智慧产业研究中心协同执行,由中管智慧(北京)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作为指定授权学术与商务合作机构。 

    关于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管理创新卓越课程和智库专家征选申报条件与审核流程可以点击图片扫码查看,并提交申请,索取相关申报文件。

《管理创新卓越课程》和《管理创新智库专家》的申请资料电子版,填写完毕之后,直接发送到mip@cvms.top邮箱。

    欢迎各商学院、培训机构、课程导师、咨询师、企业教练携手同行,共同打造中国特色管理科学体系工程,推动中国管理科学体系建设,促进中国管理的国际化交流和传播,助力企业成长,人才培育,竞争力提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返回顶部